槐叶决明(苻坚粉别太爱我了)

我饭呢?!我饭呢!?
微博@槐叶决明
QQ 3529401942

【米罗/卡妙】枯骨生肉(上)

我考完了,嗯,我考完了

这一篇是米罗和妙妙,妙妙的职业是骰出来的

我ss学得不好(?),有问题的话,请多指教!

==========    


      惊醒。


  米罗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正常轮休的日子他是不躺到肚子饿都不会起床的类型。虽然作为人民警察,这挺不符合大众希望的,毕竟很多小说描写的都是,“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警察同志准时睁开眼睛云云”。


  但是他本质上还是个年轻人,年轻人在休息日为什么要早起?赖床是对休息日最基本的尊重。


  但是今天不一样。


  米罗的日历被他画得乱七八糟的,但是今天的日期上是一片空白。


  轮休嘛,怎么可能有代办的事情。


  但是这个日期,即使不标注任何东西,他都会牢牢记住它意味着什么。


  这是卡妙出狱的日子。


  想到这里,米罗捏着水杯的手僵了僵,然后仰头把杯子里面的水一饮而尽。


  管他呢,三年了,早就应该忘记了。


  不过你还真的很厉害啊卡妙,三年了,你居然还能影响到我……至少影响到了我休息日的睡眠和心情。


  卡妙是心理医生,或者说,曾经是心理医生。


  那段时间米罗刚刚参加工作,小毛孩子一下子接触社会脑瓜子嗡嗡的,睡眠饮食都乱七八糟,头疼腰疼后背疼全身上下没一个地方舒服,去医院查也查也查不清楚。他做法医的同事穆建议他去找心理医生唠一唠。


  于是他找上了卡妙。


  一开始他还觉得这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是初入江湖拿自己练手的,结果时间久了就发现这个年轻的家伙是个技术绝对过关的合格的心理医生。


  在卡妙的咨询室里面有整整一面墙的书,全是心理咨询相关的。相处久了米罗问他,这些书他看过多少。


  “都是看完的,舍不得扔,就堆在这里了。”


  重点不是你堆了多少书,重点是你看的书实在是太多了吧?!


  后来啊,米罗跟卡妙熟悉了之后,提出了想要做朋友的想法,结果被我们的咨询师先生一句话否决,然后卡妙神情严肃地跟他强调了五分钟的“情感限定原则”。还没等说完就被米罗拽着就拽到餐厅去了。


  “你说的是咨询师和来访者之间的约定,你看我现在也没那么多毛病了,以后就当朋友了。”


  一开始卡妙是大写的不愿意,但是从咨询师的角色转换为普通朋友之后,才发现两个人的性格虽然不同,但是做朋友的话还意外地合适。


  米罗其实是一个除了休息日赖床之外很标准的人民警察。他的父亲就是警察,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任务离开了他,很长时间都没有任何的消息。他小的时候也怨过父亲,尤其是看到母亲一个人辛苦地维持这个家的时候——直到有一天,家里收到了那个很多年未见的男人的死讯,以及那一纸薄薄的遗书。


  他整个人呆在那里。


  遗书上的文字密密麻麻,就好像是想要把十几年的爱意一起补上一样,那个男人并不好看的字迹一次又一次地描绘着对自己妻子和孩子愧疚。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愧疚。


  你很伟大,你守护了你爱的人,也守护了那些相爱的人。


  就这样,米罗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他的母亲那天看了他半天,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守护的担子落在了他的肩上。


  卡妙在作为米罗的咨询师的时候就曾经听他讲过这段故事,当时作为一个咨询师,他并没有做出任何不符合职责的评价,但是在咨询终止之后,卡妙跟米罗讨论过这件事。


  “很伟大。”卡妙没有说太多,只是用刀戳了戳盘子里的牛排,他不习惯对别人的家事评价过多,即使对方是跟自己关系很好的朋友。


  “算是很久之前吧,我的理想也是做警察,但是……”卡妙的动作顿了顿,“阴差阳错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不过作为心理医生的话,可以帮到很多人,我也很高兴。”


  卡妙那天仔细跟米罗讲了自己做心理医生的初衷,在他小的时候,曾经有朋友因为校园暴力而自杀,他曾经想过要作为一个警察而惩罚那些施暴者,但是后来——


  “我想,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多听听他说话的话,他也不至于会选择离开。”


  说这话的时候,卡妙的眼睛亮亮的,他不爱说话,但是那双眼睛却很漂亮。


  但是米罗总是觉得他的眼中似乎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自己看不懂,也看不清。


  一切都很美好,毕竟知己难寻——如果没有接下来的事情的话。


  那天是艾奥里亚窜到自己面前告诉他,卡妙因为非法泄露他人隐私被判三年。


  从那天开始米罗就想要问问真相究竟是什么,毕竟他一直记得那天,卡妙满脸严肃地跟自己强调心理咨询原则——那可不只是情感限定原则,还有另一个更为大众熟知的,保密原则。


  明明他在这方面近乎死板。


  但是卡妙的案子不归他负责,他只能气势汹汹地找到自己的上司史昂,然后后者把所有的案情资料全都摔在了他面前。


  “你自己看吧。”


  ……


  回忆到此结束,三年过去了,留下的也只有记忆,就连依附着记忆的情感都被时间稀释得如同水一样寡淡。


  以后也不会再遇见了吧。


  这样想着,米罗放下了水杯,挠了挠头,把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搞得更乱了。


  但是卡妙总是一个会给人带来很多很多“惊喜”的人。


  米罗是万万想不到再次遇见卡妙的时候,他会跟黑帮混在一起。


  米罗负责的一直都是本地黑帮的调查和处理,所以对本地黑帮的人员十分了解——本地黑帮属于某个大型黑帮的一个分支,这个大型黑帮的老大名字叫哈迪斯,而本地黑帮的老大是他最信任的三个副手之一,有“双足飞龙”之称的拉达曼迪斯。


  虽然知道对方人员组成,也清楚对方就是黑恶势力,但是没有证据,警察也没法抓人。所以目前算是双方心知肚明但还是奇妙地和谐共处阶段。


  话题扯远了,现在的状况是,米罗看见卡妙在跟拉达曼迪斯说些什么,旁边是几个他比较脸熟的黑帮成员。


  卡妙穿的是他很熟悉的一身棕色风衣,石青色的长发披在身后,说话期间似乎还在比量什么。那种状态米罗实在是太熟悉了,那种谨慎和恭敬是每一个黑帮成员在向他的上司汇报工作的时候都会有的。


  米罗顿时感觉像是一盆冷水泼了下来,从头到脚都沉浸在了一种彻骨的寒冷之中,随即心脏就像是一个火力发电厂一样,把什么类似电流的东西输送到了全身各处,他整个人当场震在原地无法动弹。


  很快,事情说完, 拉达曼迪斯点了点头,交代了几句之后带着人离开了,留下卡妙一个人把风衣的领口拢了拢,他似乎是叹了口气,打算转身离开。


  结果一转身就看到了米罗——很明显在咬着牙忍着愤怒的蓝色卷毛。


  “……有什么事情吗?”


  米罗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说的话太多,想问的事太杂,一时间堵在喉咙里什么都说不出。反倒是卡妙,在最开始看见米罗的惊讶过后,率先说出了话——就好像是在跟一个挡了自己路的陌生人说话一样,语气中什么都没有,没有惊讶,没有心虚,没有怀念。


  就像是死了一样。


  这句话就像是一根引线一样,彻底点燃了米罗,说不出口的话直接在体内爆炸。


  米罗一拳就甩在了卡妙的脸上。


  “你他妈的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米罗一直都很重视自己的体能训练,这一拳又是在暴怒之下使了百分百的力道打出去的,卡妙直接被他这一拳打翻在了地上。


  但他只是有些吃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沾上了灰尘的手,一句话都没说,一双眼睛还是那样看着米罗,什么都没有。


  “你是怎么跟他们混在一起的?”米罗上前一步拎起了卡妙的领子,眼睛里面甚至冒出了火光。


  “在里面认识的。”完全没有辩解,完全没有隐瞒,卡妙像是在陈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一样,用最简短的话语回应了米罗熊熊燃烧的怒火,这一腔怒火就像是浇在了冰块上一样。


  这让米罗更不爽了。


  紧接着又是一拳,把刚刚站起来的卡妙再次打翻,这次身体本就不是十分健壮的心理医生狠狠地砸在了墙上,但他还只是用手撑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米罗。


  “你还手啊!我打你你为什么不还手啊!”浇在冰块上的火焰根本烧不下去。


  “你打完了吗?”卡妙咳了两声,还是用那种死了一样的眼神看向他,似乎什么都不打算说,“你打完我就走了。”


  ……


  那天米罗回家的时候脑袋晕乎乎的,他把自己扔进浴室洗了个冷水澡,冻了个半死之后打着喷嚏围着浴巾出来了。


  卡妙的反应不比这个冷水澡暖和多少。


  但凡他多说一句,但凡他给米罗的怒火一个回应,米罗都不至于这么憋屈。就好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最后米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看着卡妙整理了一下被自己扯得乱七八糟的衣领,一边咳一边离开了那个街道,石青色的影子一晃,消失在了街区的拐角。


  留米罗一个人站在原地,一拳砸在了墙上。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