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叶决明(苻坚粉别太爱我了)

我饭呢?!我饭呢!?
微博@槐叶决明
QQ 3529401942

【米罗/卡妙】枯骨生肉(中)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组织就派了任务下来,任务的具体内容也跟黑帮相关,现在所要做的事情,无非就是冒险去偷一波情报。


  情报是有关军火交易的,查出拉达曼迪斯和他的黑市会为今后的调查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性。


  “这次的行动很危险,米罗,你一个人去行吗?”艾奥里亚倚在米罗的办公桌旁边,翻着自己好友这次行动所要用的资料,“我看你最近状态不好,整天气冲冲的。”


  “那也比你强,按照你的风格,不直接a上去都出鬼了。”米罗把资料从艾奥里亚的手里抢了回来。


  这次的行动,就是针对拉达曼迪斯的,不能说是危险,只能说是很危险,一个人打进黑帮内部还要采集信息,一个不下心都会把命赔进去。


  “的确,艾奥里亚你还是歇了吧。”来串门的穆附和道,“你更擅长暴力美学一点。”


  “我有吗?”艾奥里亚自言自语道。


  “醒醒,艾奥里亚,就你前几次出任务时候的表现。警队就差给你配把机关枪了。”穆笑着开始损艾奥里亚。


  “哦对,还有这个。”穆拿出了一份薄薄的报告,塞进了米罗手里,“绝对机密,我老师让我给你的,就连我他都三令五申不许看内容呢——艾奥里亚你别偷看!小心我跟我老师告状!”


  米罗一脸疑惑地看了看穆,然后打开了文件袋。


  呃,警队多少还是干了点长脑子的事情。他真没想到史昂居然还留了卧底在黑帮啊……


  资料很短,只是交代了一句有卧底,然后给出了联系的暗号。


  等等,文件袋里面好像还有张纸条。


  米罗把文件袋倒转过来,倒了倒,一张纸条飘了出来。


  “注意!不要随便去联络卧底!如果没有生命危险的话千万不要联络!万一露馅了,你拍拍屁股走人,卧底可能会从此人间蒸发了!我下了血本才培养出来的卧底!别给我搞成一次性的!”那笔迹很熟悉,是无数次在自己的报告上写“退回”的字迹。


  米罗捏着那张纸条哭笑不得。


  ……


  其实米罗已经早就做好这次行动把自己赔进去的准备了——他每一次任务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的——但是他宁可被拉达曼迪斯一把从窗户推下去也不想在这个杂物间等死。


  他手里握着那个记录了重要信息的录音笔,认真思考应该怎么把这个东西送出去。


  从他当上警察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早已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是他并不希望自己拼了一条命到最后竹篮打水。


  他在刚刚的骚乱当中已经被拉达曼迪斯一枪打中了左臂,血液顺着胳膊滴滴答答往下淌,米罗倚在门上仔细思考接下来的行动。


  艾奥里亚在安全区域接应,穆应该在旁边,虽然他是个法医,但是偶尔在人手不够的时候也会被拖来当个医生用,现在需要的只是把录音笔交出去。


  米罗的右手捂着伤口,摇摇晃晃走了两步,走到了杂物间的窗边。


  这里大概三楼,如果跳下去的话应该死不了人?


  但是摔断腿的话好像也没办法把东西送出去……而且现在这个状态往下跳的话根本就没办法保持平衡,到时候摔断腿都是好的,很有可能直接脑袋着地。等尸体被发现可能就会变成黑帮内部的笑话,估计还会经典咏流传。


  你就说,死得这么憋屈的警察不被笑话个两三年都对不起他这条命。


  米罗叹了口气,开始考虑别的办法。


  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的大脑飞速运的时候,有脚步声逐渐接近了这个杂物间。


  虽然只有一个人,但是米罗还是在杂物间顺手摸了一条绳子出来。


  如果不想自杀的话就不能暴露自己,不能开枪。如果只是一个人的话,就证明对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这里,不然的话绝对会带几个人一起来的,那么自己如果偷袭的话就有很大几率成功。


  穷途末路的警察数着脚步声,计算着距离,祈祷胳膊上的伤不会影响自己的计划。


  那人的手搭上了门把手。


  但是随即,那手放开了门把手,然后就响起了指关节敲打门板的声音。声音不大,节奏也不是很快,米罗愣是从这个敲门板的声音中听出了从容。


  “呆在这。”


  史昂的那张纸条还死死印在他的脑子里面,不到生死关头千万不要联系卧底。米罗本来的打算是根本不要连累任何一个人,也没想过要联络,但是这个卧底似乎有点太主动了。


  就好像是绝对不希望自己死在这里一样。


  米罗思考了一下,放下了手里的绳子,同样用指关节扣响了门板,敲出了一串暗号。


  “东西,你拿走。”


  “呆在这。”


  那人重复了一遍,然后就听见原本伫立在门口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紧接着脚步声消失的方向就传来了吵吵闹闹的声音。


  呆在这……


  那个人丝毫没有给自己提出异议的机会就一走了之,自己现在也只能等着对方的下一步行动。米罗叹了口气,从杂物堆里面翻出两个还算是干净的布条给自己简单包扎了一下,不过他的手法也仅限于止血而已。


  天色越来越暗,米罗等在杂物堆里面,就在他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变成一个蘑菇长在旁边的拖布上的时候,脚步声再次响起。


  对面还是很有礼貌地敲了敲门板。


  “带上东西,跟我走。”敲完这一段暗号之后,那人打开了门。


  米罗看见那一抹石青的时候整个人僵在那里。


  天气转凉了,那人围了一条青灰色的围巾,半张脸缩在围巾里面,看不出来表情,那一双眼睛也并没有看向米罗。


  “你……”


  僵在原地的米罗张了张嘴,只从喉咙中挤出了一个字。有些东西来得太突然,他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的冰冷,这种感觉跟上次几乎是别无二致,但是从本质上来讲又丝毫不同。


  对方并没有给他留什么多余的时间,看见米罗呆在原地,卡妙淡淡瞥了他一眼。


  “走。”


  他又把围巾往上拽了拽,试图挡住什么东西。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起来,卡妙是一个很合格卧底,对整个黑帮的地理环境摸得很透,带着米罗七弯八拐沿着小道就摸了出去。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废话,毕竟是在这个环境下,谁都不是小孩,两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而到了出口的时候,卡妙停下了。


  米罗往前走了一步,发现原先一直在前面领路的卡妙站下不动了,便也停下了,还不等他转头,就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在自己身后重复了一遍。


  “走。”


  三年了,三年之后,这是米罗第一次听见卡妙的语气有波动,那是一种命令,一种带着决绝的命令,这种决绝的背后似乎藏着什么别的东西,但是米罗来不及想。


  他头也没回,离开了这里。


  卡妙目送着他远去,直到那个宝蓝色的影子消失在了视线当中。


  一动没动,一句话都没说,就那样看着,就好像是在发呆一样。


  ……


  当天,在穆给米罗处理好伤口之后,就看见自己这个同事像只蝎子一样张牙舞爪地去找自己老师理论。他也不知道米罗要去理论个啥,就看见史昂把门一关,然后屋子里面叮叮咣咣响了半天,他跟艾奥里亚两个人站在门口开始猜米罗被打成了几级伤残。结果万万没想到米罗出来的时候不仅没缺胳膊少腿还一脚把门踹开然后气冲冲直接回了家。


  “这是怎么了,出个任务回来怎么跟吃了二斤火药一样?”


  “不知道,不过应该不是他理亏,不然他应该是躺着出来的。”


  米罗又把自己扔进浴室洗了个冷水澡,这次在浴室里面呆着的时间要比上一次长。上一次他纯粹是想要把自己那一身的怒火浇灭,而这一次,他在花洒洒下的冰冷的水里面站着发呆,直到牙齿开始打颤才回过神来。


  其实他早就应该想到,卡妙在做心理医生的时候尽职尽责,但是一旦角色从心理医生转变为一个年轻人的时候,他什么话都不愿意往外说。在跟米罗熟悉之后,他才偶尔会讲一讲自己的故事,说一说自己对什么事情的看法。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面对同一件事情,米罗已经暴跳如雷的时候,卡妙还是会冷着一张脸旁观。


  所以自己根本就没真正认识过卡妙。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啊……


  蓝色长发的青年摔在自己的床上闭上了眼睛,然后因为洗冷水澡发烧而翘掉了一个礼拜的班,还被史昂劈头盖脸骂了一顿。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