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叶决明(苻坚粉别太爱我了)

我饭呢?!我饭呢!?
微博@槐叶决明
QQ 3529401942

【笛捷尔/卡路迪亚】午夜的士(中)

 第二天早上,卡路迪亚醒的时候还有些恍惚。


  他平时瞎闹的时候也经常是今天摔断胳膊明天摔断腿的,所以疼痛并没有让他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这个陌生的环境跟他家实在是相去甚远。


  明媚的阳光透过冰蓝色的纱帘落在了他的身上,光芒被纱帘染成了冰蓝色,浅浅的,很温柔。身边的被褥也是浅色的,上面没有什么脏污,看得出主人平时很爱干净。这就跟卡路迪亚家完全不一样,他家虽然也是蓝色调,但是那是深蓝,只要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他头一天晚上把方便面汤溅到被子上的那种深蓝。


  被一个只见了一面的人救了啊……


  卡路迪亚躺在床上,慢慢消化了一下昨天碰到的奇幻事件。说起来还真的是万幸……


  万幸吗?


  卡路迪亚皱了皱眉头,他昨天只脱掉了外套,里面的连帽衫还罩在他身上。


  拖着一条受伤的腿,卡路迪亚一瘸一拐地走向了他的外套。


  微型摄像机还在。


  卡路迪亚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不对劲。


  手探向了自己卫衣的“里怀”,那是他自己缝的小口袋,虽然位置很不合理,但是这的确是他最后的底牌。


  口袋里面的蝴蝶刀还在,很好,这证明那个救了自己的“出租车司机”没有搜自己的身。


  “别动。”当蝎子的声音出现在自己耳边的时候,笛捷尔正在客厅里面看书,然后他就感觉到了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脖子。


  “这可不是对待救命恩人应有的方式。”正在读书的男子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语气还是那么平静,只不过卡路迪亚的身子一下子就僵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枪管抵在了他毫无防备的侧腹部。


  “我是什么时候露馅的?”笛捷尔放下了那本看到一半的小说,语气中似乎有些轻快,他那一双蓝色的眼眸里面有好奇。


  “……”知道自己不占优势的蝎子收起了爪子,却依然气势汹汹地拽了个椅子坐在了笛捷尔对面,后者也收起了手里的枪,平静地看向了卡路迪亚。


  “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根本就是在附近,不然的话根本不可能到得那么快。”


  “一般人看见一个血淋淋的人第一反应都应该是送医院,你冷静过头了。”


  “最后就是,先不说你大学学什么的,正常人谁在家里放一大堆外科手术用的器械啊!”


  笛捷尔听完了卡路迪亚的推断,似乎是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那就是我昨天晚上救人心切露出破绽了。”笛捷尔笑了,淡淡的微笑,光是看这一副微笑根本就不会想到他刚刚被扒了一层马甲。


  “重新认识一下,笛捷尔,便衣警探。” 


  卡路迪亚撇了撇嘴,“你究竟为什么救我?既然你是个警探,那接近我也就不是什么巧合了。”


  “本来我们是在查那一桩毒品案来着,结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好奇心过度旺盛的记者卷进来了,我个人不是很希望他莫名其妙死掉,于是就这样了。”笛捷尔很平静地叙述道。


  但是卡路迪亚知道,警探的首要职责是查案子,而不是拯救市民。昨天晚上笛捷尔冒着暴露身份的风险把自己捞出来,这可不是什么本职工作。


  “你究竟为什么救我?”卡路迪亚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或者说,你为什么不希望我死掉?你们条子没那么仁慈。”


  “那你又是为什么要跟进这么危险的案子?”笛捷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当然因为有意义。”


  “你不怕死吗?”笛捷尔追问道。


  “我要是怕死的话,就应该多练练长跑去当狗仔。”卡路迪亚嘁了一声,“本身我就随时随地会暴毙,我是不想莫名其妙毫无疑义地死掉的。”


  “你的心脏病。”笛捷尔在椅子上坐好,十指交叉,双手一扣,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样子,“换做一般人都会在医院躺着,但是你不光不好好接受治疗,还——如果我昨天没看错的话,你跑酷还挺不错的。”


  “越是这样越是应该享受生命,”卡路迪亚本想翘个二郎腿,但是动作扯到了伤口,疼得他迅速放弃了这个坐姿,“在医院乖乖躺着跟死了有什么不一样。”


  听到卡路迪亚这么说,笛捷尔露出了一个笑容。


  “所以我觉得你跟我很合拍。”绿色长发的警探笑眯眯地看向了卷毛记者,“这就是我救你的原因。”


  没想到是这个答案,卡路迪亚睁大了眼睛,一副震惊的表情,“不是吧,警探先生,我这可是不要命的疯子行为。”


  “但我很喜欢你这样的生存方式。”笛捷尔说道,“把生命活出光芒的人很少,你算一个,所以想要交个朋友。”


  “嘛,交朋友的话没问题啦。不过,我的生命可不是光芒,而是火焰。”卡路迪亚指着自己的心脏,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却看着笛捷尔,露出了一个危险的笑容,“火焰早晚有一天会燃尽的。”


  “没关系,我大学学的是心血管,姑且可以当一个你的私人医生。”


  “那你就不怕离火焰太近,烧到自己?”


  “刚好。”笛捷尔站起了身,把那一把手枪塞回了腋下枪袋,“我在我们科经常被评价像是西伯利亚的冰块。”


  


  从笛捷尔掉马开始,这两个在一周之前还不认识的人迅速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


  相性很好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就是工作原因——笛捷尔的情报虽然很多,但是单单是一个人能够弄到的信息实在是有限。他属于那种稳扎稳打型的,能不冒险尽量不会冒险。


  在这一点上,卡路迪亚跟他完全相反,他是真的莽,属于刀尖跳舞型的,所以手里搞到了很多特别的信息,那天晚上被打得半死不活换来的可是毒品交易现场的珍贵影像。


  两个人整合了一下各自的信息,这个毒品链很长,在当地负责交易的那个人叫拉达曼迪斯,也就是一枪把卡路迪亚打得从二楼摔下去的那个黄毛。


  一提拉达曼迪斯,卡路迪亚就气。


  他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上次邪教徒杀人案的时候面对凶神恶煞的犯罪分子,他一个记者一马当先,在条子们还没到而且对方手里面有人质的情况下,直接冲上去把那个大块头给揍了。


  这个疯子拿着自己那个不起眼的蝴蝶刀跟扛着步枪的犯罪分子周旋了好久,最后卸了对方一条胳膊还把人家的步枪给缴了。


  不过那次搞得他心脏病复发,要不是有会急救的女士在旁边帮忙的话,他可能就真的暴毙了。


  所以这个拉达曼迪斯就很离谱,特别离谱,卡路迪亚不是那种宁可战死也不逃跑的类型——不然他不用学跑酷了,直接去大学同学童虎那里学武术算了。


  但是!但是!他是第一次这么狼狈地被从二楼摔到地面还差点让脸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我早晚有一天要干掉那个家伙。”


  听见卡路迪亚这么说,笛捷尔瞥了他一眼。


  “你是记者,不是刑警,拿好你的材料去乖乖写报道——缉毒这件事甚至都不归我管。”


  听完这句话,张牙舞爪的蝎子蹲在沙发上不吱声了。


  笛捷尔心说这家伙保证是没听进去。


  自己能怎么办?只能看着他一点别让他变杀人犯了。


  由于被记者给插了一脚,毒品交易暂停了好久,但是这东西不是会随随便便消失的,更何况拉达曼迪斯也不是个好欺负的主,现在估计还在考虑应该怎么收拾掉那个碍事的记者呢。


  “根据线人的信息,今晚十点,郊外有交易。”笛捷尔挂掉电话之后很正式地跟卡路迪亚交代了一句,他之前那一股子游刃有余被很好地收了起来。一直云淡风轻的脸上露出了严肃的表情,“给你两个选择,在家好好呆着,或者跟我一起去。”


  “这题你知道答案。”卡路迪亚把自己的外套套在了卫衣外面,然后把那把藏得很深的蝴蝶刀放在了裤子口袋里,“不过你居然会主动邀请我一起去,这倒是让我很意外。”


  “即使不让你来,你也会偷偷往外跑。不如我直接把你带在身边好好看着。”笛捷尔解释道。


  “很了解我嘛,笛捷尔先生。”卡路迪亚伸手搭上了笛捷尔的肩膀,他腿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这两天活蹦乱跳的,吵得笛捷尔脑仁疼。


  “所以你乖乖跟着我,我们只是去探查情况,我后续会联系刑警逮捕嫌疑犯,明白吗?”


  “嗯嗯,别念叨啦,你这句话已经说了不下五遍了。”


  “那你倒是给我听话啊!”


  笛捷尔并没有把车开得很近,只是停在了路边的树林里面,确保这辆车能顺利开出去又不会被发现。


  当然,不是出租车,是笛捷尔自己的跑车。


  就卡路迪亚看见看见那辆黑色的超跑的时候整个人是呆住的。


  “你家这么有钱的你跑出来当警探?”


  “是啊,”笛捷尔收好车钥匙,示意卡路迪亚上车,“你不也是病成这样还跑出来当记者吗?”


  “你图点啥啊!?”


  “约定,还有梦想。”黑色的跑车行驶在通向郊区的路上时笛捷尔跟他闲聊,“后来做着做着,对警探又有新的了解了。”


  “例如呢?”


  “我说我做警探是为了守护这片大地的爱与和平,是不是显得脑子不太好?”


  卡路迪亚看着认真开车的笛捷尔,瞅了半天,最后笑了。


  “我说你怎么觉得跟我相性很好呢。”


  笛捷尔笑了。


==========

不要问我最近为什么高产,ddl舞者大家懂吧,决明要期末考试了,越是这时候越是文思泉涌

准确来说午夜的士是一天写完的(一万字)(从凌晨四点写到凌晨四点)

但是发肯定是要分开发啦——这样显得我很勤奋bushi

就,我其实不是很擅长警匪刑侦一类的题材,因为没有特地研究过所以肯定会有bug,但是,重点不是剧情,重点是那种战友情,重点是人,嗯

不过,我在昨天晚上跟我弟弟聊天的时候又开了个脑洞,是米罗和卡妙的,也相当于是刑侦警匪,具体的到时候再说,不过老规矩,妙老师的职业还是骰出来的(艹)

评论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