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叶决明(苻坚粉别太爱我了)

我饭呢?!我饭呢!?
微博@槐叶决明
QQ 3529401942

【笛捷尔/卡路迪亚】午夜的士(下)

  虽然两个人已经算出了这次行动的所有可能性,但是还是没想到拉达曼迪斯能这么疯。

  表面上说是毒品交易,事实上根本就是设了个局来搞定这两个“烦人的小老鼠”。

  这不能怪线人,因为拉达曼迪斯的圈套是全仿真的,就连交易的毒品都是真货。

  唯一不同于普通毒品交易的是,他们这边的人,带的都他妈是步枪还有机关枪。

  “为了抓老鼠可真的是下了血本。”拉达曼迪斯负责另一片区域的同事米诺斯如此评价。

  “你觉得,我们活着回去的概率有多大?”卡路迪亚和笛捷尔藏在隐蔽处,现在他们算是成功混进来了,这个隐蔽点也暂时安全——暂时。

  “我带了纸笔,我们可以现在在这里写遗书。”笛捷尔警惕地瞄着前后左右,一脸严肃地说出了这句话。

  半自动步枪,马林步枪……

  笛捷尔一个一个看过去,计算着对方的火力,直到他看见了巴雷特M82。

  他盯着那把巴特雷看了两秒钟,在内心把自己刚刚算出来的数据全都删除掉了。

  重新躲回隐蔽处的笛捷尔舒了一口气,摸了摸枪袋里面那把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型自动手枪,顿时觉得自己弹药带多了——光荣弹,一人一颗就够了。

  “买家是个女人。”笛捷尔说出了现在唯一一个好消息,“看上去身份不低,可能是代号为‘潘多拉’的毒贩,可以做人质。”

  “……拜托,你一个警察怎么满脑子想拉人做人质啊!”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笛捷尔想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反正现在就是个死路,拼个你死我活或许还有一线生机。现在这个站位我们可以拼一把,我处理掉拉达曼迪斯,然后挟持‘潘多拉’,然后你趁乱逃走……”

  “你这是打算能带走一个是一个啊。”卡路迪亚现在还能笑得出来,“不过我建议啊,那个黄毛就交给我,你直接去找‘潘多拉’,怎么样?”

  笛捷尔清楚,卡路迪亚这是拿命给他铺路,一旦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控制住“潘多拉”,那么等待着卡路迪亚的就是一个死,而自己也根本活不下来。到时候整个毒品交易链根本是全身而退。

  不过笛捷尔自己的计划,的确就是能送走一个是一个的自杀流打法,他纯粹是希望自己这条命能彻底打乱毒品交易链的正常运转,让其他同僚可以踩着他的尸体往前走。

  “你确定?”笛捷尔其实也知道卡路迪亚的计划不错,但是他实在是做不到让一个本来与这件事根本无关的记者献出生命。

  “你担心我干什么,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蝎子还是嘻嘻哈哈的,“如果能是这种死法的话,也不枉我胡闹这一辈子。”

  蓝色的眼睛盯着卡路迪亚看了很久很久,似乎在等待着这个记者反悔。

  但是没有。

  “那我走啦?”说完这句话,卡路迪亚就要往外蹿,却被笛捷尔按住了肩膀。

  “不要死。”

  蓝色的眼眸中没有恐惧,没有难舍难分,只是那样看着他,郑重得仿佛说出这句话自己的朋友就真的不会死一样。

  卡路迪亚本来想要打趣两句,但是看见那双眼睛,却一时哑了火。

  “好。”

  卡路迪亚冲出去的时候真的是把这群身经百战的毒贩子给惊到了。

  见过送死的,没见过这么送死的。

  而卡路迪亚的身手不是一般的好,在废旧仓房的旧油漆桶上几步就窜到了拉达曼迪斯的身前。

  本来他们两个藏的就离拉达曼迪斯不远。

  蝴蝶刀抵在了拉达曼迪斯的喉咙上。

  “都别动!”

  拉达曼迪斯显然也没想到这个小记者能这么疯。

  举着大型枪支的毒贩们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应该做什么。

  就这么开枪,毫无疑问会连着自己的上司一起打成筛子,但是任凭这个蓝色卷毛的记者这么挟持着自己的上司好像也不是很对的样子。

  直到一声枪响。

  “唔!”

  腹部的痛处一瞬间被放大,这可比打在腿上要刺激得多。

  卡路迪亚的手再也握不住那把刀,一直陪伴着他的蝴蝶刀脱手,掉在地上,发出了金属与地面撞击的声音,而他本人也因为腹部的剧痛倒在地上缩成了一团。

  拉达曼迪斯手里的枪管还在冒烟。

  千算万算没算到拉达曼迪斯的手里还有一个袖珍手枪。

  “哼,麻烦的记者。”

  枪管抵在了卡路迪亚的头上。

  “我建议你还是别动他。”

  冷静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笛捷尔的枪口正对着“潘多拉”的头。

  “让他走。”笛捷尔看着那边吃痛摔在地上的卡路迪亚,半晌,目光挪到了拉达曼迪斯的脸上,“他只是一个平民。”

  不对啊,笛捷尔,明明应该是我们一起走啊!

  “你也知道你走不了。”拉达曼迪斯的枪依旧抵在卡路迪亚的脑袋上,“笛捷尔对吧?你可坏了我不少好事啊,我们多少个据点都让你带人给端了?至少四五个了吧?”

  笛捷尔没说话,只是抿着嘴唇看着拉达曼迪斯。

  “你这样挟持‘潘多拉’大人又是要做什么呢?你是不是以为我们真拿你没办法?”

  “放他走。”笛捷尔只是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我出现在这里就意味着一会儿会有刑警大队到,你放他走,我来当人质。”

  “?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两个才认识不长时间吧?”拉达曼迪斯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搞得好像是出生入死的战友一样。”

  笛捷尔不说话,在那边的卡路迪亚也说不出话,在一群黑压压的毒贩当中显得格外渺小,格外无力。

  但是就这么渺小的两个人,让这一片黑压压的毒贩一时间不敢有任何动作。

  “哈……谁要你逞英雄……”本来已经在地面上缩成一团的卡路迪亚突然开始了大笑,“反正横竖也就死一次……你说是不是啊,拉达曼迪斯?”

  卡路迪亚的动作一向很快,在这个时候,虽然身上有伤,而且伤到了内脏,但是也挡不住这疯子完全忽略了痛觉,靠全身的重力,往拉达曼迪斯的身边一扑。

  扯下了背在他肩膀上的步枪。

  这么近的距离,没有瞄准,没有犹豫,卡路迪亚回忆着自己看电影时候电影中角色使用步枪的步骤,按下了扳机。

  对着拉达曼迪斯。

  后来的事情卡路迪亚是记不清了,剧烈的活动把痛觉无限放大,几乎是一瞬间就吞没了他的意识。反正笛捷尔跟他讲,他一枪给拉达曼迪斯的肋骨打断之后,全场都乱了,卡路迪亚本人又被补了几枪。笛捷尔没说自己怎样,卡路迪亚问他他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拿着他那本小说,笑着看着卡路迪亚,但是卡路迪亚看见他跟自己住在同一个病房大概也能猜到些什么。

  再后来啊,也就是这两个命大,希绪弗斯和艾尔熙德及时带着刑警大队赶到现场,最后从人堆里把这俩人捞出来了。

  拉达曼迪斯被刑警大队的一个新人制伏了——多亏了卡路迪亚那一枪,很巧,打断的肋骨插进了肺里,影响到了拉达曼迪斯正常的行动。那个叫雷古鲁斯的新人枪法也准,对着他的膝盖就是两枪。

  好家伙,就这种情况,警方还抓到了活的。

  “真的,我头一次来看你的时候你还昏迷不醒,据我的经验啊,真的是离死不远了。能捡回来一条命你就谢天谢地吧。”马尼戈特蹲在卡路迪亚床边的凳子上絮絮叨叨,这俩人关系好是好,但是真凑在一起那是说不上几句话就开始胡闹——俩人聊着聊着又动手打起来了,

  这次只有马尼戈特一个人被拎着领子丢了出去。

  “你你你!你不是咖啡厅的那个!”被拎出去的路上马尼戈特还在惊讶为什么会在医院看见那位水蓝色长发的家伙。

  “我是法医。”雅柏菲卡指了指在一边看书的笛捷尔,“是他同事。”

  “雅柏菲卡,你跑来干什么?”笛捷尔合上书,其实他伤得也不轻,现在下床走路都费劲。

  “替科室慰问你一下。”雅柏菲卡把一个花篮放在了医院的床头柜上,“这次辛苦你了。”

  “能让你来,就证明希绪弗斯他们已经忙疯了。”笛捷尔说道,“我这也算是躲进医院逃避工作了。”

  “这次你可是立了大功。”雅柏菲卡很真诚的补充了一句,“你们两个。”

  “那也不见你们警局来慰问慰问我。”卡路迪亚撇了撇嘴,他人自来熟,遇见陌生人也不知道收敛一下自己的性子。

  “卡路迪亚先生,我们警局这次想要跟你谈一件事。”雅柏菲卡转向了卡路迪亚,态度十分严肃正式,“你愿意来我们警局工作吗?”

  “啊?”卡路迪亚一时间被问懵了。

  笛捷尔在一边噗嗤笑了。

  “行啊,雅柏菲卡,你这可不是来慰问我的。”蓝色的眼睛当中含着笑意,笛捷尔看向了卡路迪亚,“你这是挖报社墙角来了啊。”

  “是希绪弗斯让的。”雅柏菲卡坦坦荡荡地承认了自己是来挖墙脚这个事实,

  紧接着他清了清嗓子就开始进行他的挖墙脚宣言。

  一听就是背的。

  笛捷尔越是听,脸上的笑意越深。而卡路迪亚则处于大脑宕机的状态,他向来不在意什么工资待遇,只是这个墙角挖得太突然,他一时有点接受不来。

  “行了,雅柏菲卡,这是谁教你的?”

  “……我老师现在在人事部做文职。”雅柏菲卡实话实说,但是想了想还是不甘心,“我说得真的那么明显吗?”

  “很明显,特别明显。”笛捷尔回答得那叫一个真情实感。

  “……希绪弗斯说了,让你来劝。”

  雅柏菲卡一副认栽的表情。

  “我啊?”笛捷尔还是笑眯眯的,看得出来他今天心情真的很好。

  “卡路迪亚先生,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保护这片大地上的爱与和平呢?”

==========

发完了,下一步就是,米罗和妙妙了owo

评论(2)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